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8501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夔安
Total 5

卷九十四

81
二月,后赵羣臣请后赵王勒卽皇帝位;勒乃称大赵天王,行皇帝事。勒,字世龙,初名㔨,上党武鄕羯人也。其先匈奴别部羌渠之胄,祖耶奕千,父周曷朱,一名乞翼加,并为部落小帅。立妃刘氏为王后,世子弘为太子。以其子宏为骠骑大将军、都督中外诸军事、大单于,封秦王;骠,匹妙翻。单,音蝉。斌为左衞将军,封太原王;斌,音彬。恢为辅国将军,封南阳王。以中山公虎为太尉、尚书令,进爵为王;虎子邃为冀州刺史,封齐王;宣为左将军;挺为侍中、封梁王。又封石生河东王石堪彭城王。以左长史郭敖为尚书左仆射,右长史程遐为右仆射、领吏部尚书,左司马夔安、右司马郭殷、从事中郎李凤、前郎中令裴宪,皆为尚书,参军事徐光中书令、领秘书监。自馀文武,封拜各有差。

卷九十六

67
庾亮鎭武昌,卒使毛宝、樊峻戍邾城。赵王虎恶之,卒,子恤翻。恶,乌路翻。夔安大都督,帅石鉴、石闵、李农、张貉、李菟等五将军、帅,读曰率。貉,音鹤。菟,同都翻。兵五万人寇荆、扬北鄙,二万骑攻邾城。毛宝求救于庾亮,亮以城固,不时遣兵。
68
九月,石闵败晋兵于沔阴,水南为阴,卽沔南也。败,补迈翻;下同。杀将军蔡怀;夔安李农陷沔南;晋人盖置戍于沔南以备津要。朱保败晋兵于白石,杀郑豹等五将军;《水经注》:栅水导源巢湖,东迳南谯侨郡城南,又东左会清溪水,又东左会白石山水,水发源白石山西。张貉陷邾城,死者六千人,毛宝、樊峻突围出走,赴江溺死。溺,奴狄翻。夔安进据胡亭,《续汉志》:汝南汝阴县西北有胡城,春秋胡子之国也。寇江夏;义阳将军黄冲、义阳太守郑进皆降于赵。夏,户雅翻。降,户江翻。安进围石城,贤曰:石城故城在今复州沔阳县东南。《水经注》:沔水迳石城西,城因山为固,晋惠帝元康九年,分江夏西部置竟陵郡,治此。竟陵太守李阳拒战,破之,斩首五千馀级,安乃退。遂掠汉东,拥七千馀户迁于幽、冀。
90
尚书令夔安卒。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