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9458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刘昶
Total 2

卷一百三十九

38
秋七月乙亥,魏以宋王刘昶为使持节、都督吴·越·楚诸军事、大将军,鎭彭城。江南皆春秋时吴、越、楚三国之地。主亲饯之。以王肃为昶府长史。昶至鎭,不能抚接义故,宋苍梧王初,昶鎭彭城,弃鎭奔魏,故义故在焉。卒无成功。卒,子恤翻。
102
魏主以上废海陵王自立,谋大举入寇。会边将言,雍州刺史下邳曹虎遣使请降于魏,将,卽亮翻。雍,于用翻。使,疏吏翻。降,户江翻。十一月,辛丑朔,魏遣行征南将军薛眞度督四将向襄阳,大将军刘昶、平南将军王肃向义阳,徐州刺史拓跋衍向锺离,平南将军广平刘藻向南郑。眞度,安都从祖弟也。从,才用翻。以尚书仆射卢渊为安南将军,督襄阳前锋诸军。渊辞以不习军旅,不许。渊曰:「但恐曹虎为周鲂耳。」周鲂事见七十一卷魏明帝太和二年。鲂,符方翻。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