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4885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狄伯支
Total 3

卷一百十二

87
秦王兴大发诸军,遣义阳公平、尚书右仆射狄伯支等将步骑四万伐魏,兴自将大军继之,以尚书令姚晃辅太子泓守长安,没弈干权鎭上邽,广陵公钦权鎭洛阳。平攻魏乾壁六十馀日,拔之。秋七月,魏主圭遣毗陵王顺及豫州刺史长孙肥将六万骑为前锋,自将大军继发以击之。
90
冬十月,平粮竭矢尽,夜,悉衆突西南围求出;兴列兵汾西,举烽鼓噪为应。兴欲平力战突免,平望兴攻围引接,但叫呼相和,和,户卧翻。莫敢逼围。平不得出,计穷,乃帅麾下赴水死,诸将多从平赴水;圭使善游者钩捕之,无得免者。执狄伯支及越骑校尉唐小方等四十馀人,馀衆二万人皆敛手就禽。兴坐视其穷,力不能救,举军恸哭,声震山谷。数遣使求和于魏,数,所角翻。圭不许,乘胜进攻蒲阪,秦晋公绪固守不战。会柔然谋伐魏,圭闻之,戊申,引兵还。还,从宣翻,又如字。

卷一百十五

7
秦王兴遣其弟平北将军冲、征虏将军狄伯支等帅骑四万,帅,读曰率。骑,奇寄翻。击夏王勃勃。冲至岭北,谋还袭长安,伯支不从而止,因酖杀伯支以灭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