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23759"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台州刺史
Total 3

卷二百

82
壬寅,命李绩、许敬宗辛茂将任雅相卢承庆更共覆按无忌事。考异曰:唐历:是日以台州刺史来济为庭州刺史。按来济与韩瑗事同一体,瑗方下狱,济岂得移官。旧书云,五年徙庭州,近是。许敬宗又遣中书舍人袁公瑜等诣黔州,再鞫无忌反状,黔,音琴。至则逼无忌令自缢。诏柳奭、韩瑗所至斩决。使者杀柳奭于象州。考异曰:旧传云:「奭累贬爱州刺史,高宗就爱州杀之。」今从实录。韩瑗已死,发验而还。发棺而验其尸。还,从宣翻,又如字。考异曰:旧瑗传云:「四年卒官,明年,长孙无忌死,遣使杀之,使至,瑗已死。」褚遂良传:「三年卒官,后二岁追削官爵。」实录或因无忌徙黔州,终言之。然诸书多在此月,盖因实录、年代记云,七月辛未,遣使逼无忌自缢。按长历,七月丙子朔,无辛未,不可据也。籍没三家,近亲皆流岭南为奴婢。常州刺史长孙祥坐与无忌通书,处绞。常州在京师东南二千八百四十三里,至东都一千九百八十三里。处,昌吕翻。长孙恩流檀州。檀州,汉渔阳郡蹏tí奚县地。后魏置安州,后周改曰玄州。隋开皇十六年改檀州,大业初,废州为安乐郡,唐复为檀州。在京师东北二千五百六十七里,至东都一千八百四十四里。考异曰:唐统纪、唐历皆云「长孙恩」,新书云「族弟恩」。统纪、唐历,长孙铨流巂州,县令希旨杀之,在此下。实录,「铨流巂州,许敬宗惧其甥赵持满作难,遂杀持满。」是铨流巂州在前,今从之。

卷二百五十六

114
台州刺史杜雄诱刘汉宏,执送董昌,斩之。广明元年,刘汉宏得浙东,至是而亡。考异曰:十国纪年:「十二月丙午,杜雄执汉宏。」按十二月丙子朔,无丙午。纪年误。昌徙镇越州,自称知浙东军府事,以钱鏐知杭州事。钱鏐以杭州跨有二浙张本。

卷二百九十一

4
广顺二年九月甲寅朔,吴越丞相裴坚卒。以台州刺史吴延福同参相府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