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2997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王勮
Total 2

卷二百六

7
箕州刺史刘思礼学相人于术士张憬藏,憬藏谓思礼当历箕州,位至太师。思礼念太师人臣极贵,非佐命无以致之,乃与洛州录事参军綦连耀谋反,相,悉亮翻;下相术同。憬,居永翻。唐京都录事参军,正七品。綦连,虏姓也。魏收官氏志,西方诸姓有綦连氏。阴结朝士,朝,直遥翻。托相术,许人富贵,俟其意悦,因说以「綦连耀有天命,说,输芮翻。公必因之以得富贵。」凤阁舍人王勮天官侍郎事,勮,其据翻。用思礼为箕州刺史。
8
明堂尉吉顼闻其谋,以告合宫尉来俊臣高宗总章元年,分西京万年县为明堂县;永昌元年,改东都河南县为合宫县。宋白曰:明堂县理京兆城中永乐坊。使上变告之。上,时掌翻;下同。太后使河内王武懿宗推之。懿宗令思礼广引朝士,许免其死,凡小忤意皆引之。忤,五故翻。于是思礼引凤阁侍郎同平意事李元素、夏官侍郎同平章事孙元亨、知天官侍郎事石抱忠、刘奇、给事中周譒譒,补过翻。王勮兄泾州刺史勔、弟监察御史助等,勔,弥兖翻。监,古衔翻。凡三十六家,皆海内名士,穷楚毒以成其狱,壬戌,皆族诛之,亲党连坐流窜者千馀人。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