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63319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吉州刺史
Total 4

卷二百六十五

147
吉州刺史彭玕遣使請降於湖南。鍾氏既亡,故彭玕請降於馬氏。玕,音干。路振九國志作「玗」。玕本赤石洞江西省吉安市西南蠻酋,鍾傳用為吉州刺史。酋,慈由翻。

卷二百六十六

51
楚王殷遣兵會吉州刺史彭玕攻洪州,不克。彭玕附楚見上卷唐昭宣帝天佑三年。

卷二百六十七

59
危全諷在象牙潭,營柵臨溪,亙數十里。亙,居鄧翻。庚辰周本隔溪布陳,陳,讀曰陣。先使羸兵嘗敵;羸,倫為翻。嘗,試也。全諷兵涉溪追之,本乘其半濟,縱兵擊之;全諷兵大潰,自相蹂藉,蹂,忍久翻,又如又翻。藉,慈夜翻。溺水死者甚眾,本分兵斷其歸路,斷,音短。擒全諷及將士五千人。乘勝克袁州,執刺史彭彥章,進攻吉州。九域志:袁州南至吉州三百一十五里。歙州刺史陶雅使其子敬昭及都指揮使徐章將兵襲饒、信,信州刺史危仔倡請降,唐僖宗中和二年,危全諷據撫州,仔倡據信州,至是皆亡。饒州刺史唐寶棄城走。行營都指揮使米志誠、都尉呂師造等敗苑玟於上高。敗,補邁翻。吉州刺史彭玕帥眾數千人奔楚,唐昭宗天祐三年彭玕附楚。楚王殷表玕為郴州刺史,郴,丑林翻。為子希範娶其女。為,于偽翻。淮南以左先鋒指揮使張景思知信州,遣行營都虞侯骨言將兵五千送之。骨,姓也。唐初有骨儀。危仔倡聞兵至,奔吳越,吳越王鏐以仔倡為淮南節度副使,更其姓曰元氏。歐史十國世家曰:錢鏐惡危姓,更之曰元。更,工衡翻。危全諷至廣陵,弘農王以其嘗有德於武忠王,釋之,資給甚厚。楊行密諡武忠。時淮南諸將議曰:「昔先王攻趙鍠,全諷屢饟給吾軍。」乃釋之。八月虔州刺史盧光稠以州附于淮南。於是江西之地盡入於楊氏。光稠亦遣使附於梁。
97
吳水軍指揮使敖駢圍吉州刺史彭玕弟瑊於赤石,瑊,古咸翻。即吉州之赤石洞,彭氏巢穴也。楚兵救瑊,虜駢以歸。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