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7326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王郢
Total 6

卷二百五十三

4
乾符四年春正月王郢诱鲁寔入舟中,执之,王郢因鲁寔请降,事见上卷上年。将士从寔者皆奔溃。朝廷闻之,以右龙武大将军宋皓为江南诸道招讨使,先徵诸道兵外,更发忠武、宣武、感化三道、陈许,忠武军;汴宋,宣武军;徐州,感化军。宣、泗二州兵,新旧合万五千馀人,并受皓节度。二月,郢攻陷望海镇,掠明州,又攻台州,陷之;刺史王葆退守唐兴。诏二浙、福建各出舟师以讨之。
9
王郢横行浙西,镇海节度使裴璩严兵设备,璩,求于翻。不与之战,密招其党朱实降之,降,户江翻。散其徒六七千人,输器械二十馀万,舟航、粟帛称是。称,尺证翻。敕以实为金吾将军。于是郢党离散;郢收馀众,东至明州,甬桥安徽省宿州市汴河桥镇遏使刘巨容以筒箭射杀之,刘巨容以宿州甬桥镇遏使将兵讨王郢。筒箭,长才尺馀,内之竹筒,注之弦上,系竹筒于手腕,彀弓既发,豁筒向后,激矢射敌,皆洞贯。详见辩误。乾符二年王郢反,至是而平。射,而亦翻。馀党皆平。璩,諝之从曾孙也。裴諝见二百六卷代宗大历十四年。从,才用翻。
75
王郢之乱,事始上卷二年,终本卷四年。临安人董昌以土团讨贼有功,补石镜临安市东南镇将。垂拱四年,分馀杭、于潜地,以故临水城置临安县,属杭州,有石镜山、石镜镇。九域志:临安县在州西一百二十里。临安志:石镜山在临安县南一里,钱鏐改为衣锦山。是岁,曹师雄寇二浙,杭州募诸县乡兵各千人以讨之,昌与钱塘刘孟安、阮结、富阳闻人宇、盐官徐及、新城富阳市西南新登镇杜棱、馀杭浙江省余杭市西南余杭镇凌文举、临平曹信各为之都将,号杭州八都,杭州境内设置八个「都」:石镜都、清平都、于潜都、盐官都、新登都、唐山都、富春都、龙泉都,每个特别营设一指挥官
钱唐、馀杭皆汉县。富阳,汉富春县,晋避讳,改为富阳。新城,吴县。盐官,汉海盐县地,有盐官,吴遂名县。临平镇,在钱唐北。隋之馀杭县,置杭州,后移州治钱唐,后又移于柳浦西,今州城是。九域志:富阳在州西南七十三里,盐官在州东一百二十九里,新城在州西南一百三十里,馀杭在州西北七十二里。将,即亮翻;下同。
昌为之长。长,知两翻。其后宇卒,钱塘人成及代之。卒,子恤翻。临安人钱鏐以骁勇事昌,以功为石镜都知兵马使。钱鏐事始此。鏐,力求翻。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