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5487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魏仁浦
Total 3

卷二百九十二

19
癸巳,加門下侍郎、同平章事范質守守司徒,以樞密直學士、工部侍郎長山景範為中書侍郎、同平章事、判三司。長山,漢於陵縣地,江左僑置廣川郡及武彊縣,隋廢郡,改武彊曰長山,唐屬淄州。九域志:在州北五十五里。景,姓也。姓苑云:齊景公之後。余姑以春秋時言之,晉、宋皆有景公,何獨齊哉!加樞密使、同平章事鄭仁誨兼侍中。乙未,以樞密副使魏仁浦樞密使范質既為司徒,司徒竇貞固歸洛陽,府縣以民視之,府縣,謂河南府及洛陽縣也。課役皆不免。貞固訴於留守向訓,訓不聽。以竇貞固漢之舊臣故也。考古驗今,今何足怪。

卷二百九十四

104
上欲相樞密使魏仁浦,議者以仁浦不由科第,不可為相。魏仁浦以樞密院吏歷仕至樞密使上曰:「自古用文武才略者為輔佐,豈盡由科第邪!」己丑,加王溥門下侍郎,與范質皆參知樞密院事。以仁浦為中書侍郎、同平章事樞密使如故。仁浦雖處權要而能謙謹,上性嚴急,近職有忤旨者,仁浦多引罪歸己以救之,所全活什七八,處,昌呂翻。忤,五故翻。故雖起刀筆吏,致位宰相,時人不以為忝。又以宣徽南院使吳延祚為左驍衞上將軍,充樞密使;加歸德節度使、侍衞親軍都虞候韓通、鎭寧節度使兼殿前都點檢張永德並同平章事,仍以通充侍衞親軍副都指揮使;以太祖皇帝兼殿前都點檢。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