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75836"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薛谦光
Total 3

卷二百七

97
太后尝与宰相议及刺史、县令。三月己丑李峤唐休璟等奏:「窃见朝廷物议,远近人情,莫不重内官,轻外职,每除授牧伯,皆再三披诉。比来所遣外任,多是贬累之人;比,毗至翻。累,力瑞翻,罪累也。风俗不澄,寔由于此。望于台、阁、寺、监妙简贤良,分典大州,共康庶绩。臣等请辍近侍,率先具僚。」太后命书名探之,探,吐南翻。韦嗣立及御史大夫杨再思等二十人。癸巳,制各以本官检校刺史。嗣立为汴州刺史。旧志:汴州,京师东一千三百五十里,至东都四百一里。其后政绩可称者,唯常州刺史薛谦光徐州刺史司马鍠而已。鍠,户萌翻,又音皇。常州,京师东南二千八百四十三里,至东都一千九百八十三里。徐州,京师东二千六百四里,东都东一千二百五十七里。

卷二百十

55
僧慧范恃太平公主势,逼夺民产,御史大夫薛谦光与殿中侍御史慕容珣奏弹之。公主诉于上,出谦光为岐州刺史。

卷二百十一

42
乙酉太子宾客薛谦光献武后所制豫鼎铭,武后铸九州鼎,自制铭。其末云:上玄降鉴,方建隆基。」通典载豫州鼎铭曰:「牺、农首出,轩、昊应期,唐、虞继踵,汤,武乘时。天下光宅,域内雍熙。上玄降鉴,方建隆基。」以为上受命之符。姚崇表贺,且请宣示史官,颁告中外。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