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0905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隴州防禦使
Total 3

卷二百六十三

37
秋七月,孔勍取成、隴二州,士卒無鬬者。至秦州,州人城守,乃自故關歸。九域志:鳳州西至成州二百七十里,北至隴州二百五十里;又自隴州西至秦州亦二百五十里。孔勍自鳳州西取成州,自成州北取隴州,又自隴州西至秦州。三州時皆屬李茂貞。又,秦州清水縣東五十里有大震關,大中六年,隴州防禦使薛逵徙築安戎關於隴山,由是謂大震關為故關。今隴州之西有故關山,又西南則清水縣。大中六年,隴州防禦使薛逵奏:「伏以汧源西境,切在故關,雖有隄防,全無制置。僻在重岡之上,苟務高深,今移要會之中,實堪控扼,伏乞改為安戎關。」

卷二百八十八

81
戊子,思謙進屯散關,遣馬步使高彥儔、眉州刺史申貴擊漢箭筈安都寨,破之。筈,音括。箭筈,嶺名,有箭筈關。庚寅,思謙敗漢兵於玉女潭,敗,補邁翻。漢兵退屯寶雞,思謙進屯模壁。韓保貞出新關,新關在隴州汧源縣西,唐大中六年,隴州防禦使薛逵徙築,謂之安戎關。汧、隴之人謂大震為故關,安戎為新關。九域志:隴州沂源縣有新關鎮。壬辰,軍于隴州神前,漢兵不出,保貞亦不敢進。「模壁」,一作「摸壁。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