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4954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舊五代史
條件: 提到「王環
Total 3

世宗紀二

23
高麗國王王昭加開府儀同三司、檢校太尉,依前使持節元菟州都督、大義軍使,王如故。辛亥,以前滄州節度使李暉為邠州節度使。壬子,潞州奏,破河東賊軍於祁縣。癸丑,西南面行營都部署王景奏,收復鳳州,獲偽命節度使王環。乙卯。曲赦秦、鳳、階、成等州管內罪人,自顯德二年十一月已前,凡有罪犯,無問輕重,一切釋放。丁巳,前邠州節度使折從阮卒。己未,邢州奏,河東劉崇死。壬戌,淮南前軍都部署李穀奏,先鋒都指揮使白延遇破淮賊於來遠鎮。
24
十二月丙寅,以左金吾大將軍蓋萬為右監門上將軍。丁卯,淄州奏,前中書侍郎、同平章事景範卒。庚午,右金吾衛上將軍王守恩卒。辛未,安州奏,盜殺防禦使張穎。是日,翰林學士承旨徐臺符卒。甲戌,李穀奏,破淮賊二千人於壽州城下。丙子,以左諫議大夫、權知開封府事王樸左散騎常侍,充端明殿學士,依前權知開封府事。永興軍奏,節度使劉詞卒。己卯,李穀奏,破淮賊千餘人於山口鎮。丙戌,樞密使鄭仁誨卒。辛卯,西南面行營都部署王景,差人部送所獲偽鳳翔節度使王環至闕。詔釋之,仍賜鞍馬衣服,尋授右驍衛按:原本闕一字。大將軍。是冬,命起居郎陶文舉征殘租於宋州。文舉本酷吏也,宋民被其刑者凡數千,冤號之聲聞於道路,有悼髦之輩,不勝其刑而死者數人,物議以為不允。

世宗紀四

8
八月乙卯朔,兵部尚書張昭上疏,望準唐朝故事,置制舉以罩英才。帝覽而善之,因命昭具制舉合行事件,條奏以聞。丙辰,以太常卿田敏工部尚書,以太子賓客司徒詡為太常卿。辛未,詔在朝武班,各舉武勇膽力堪為軍職者一人。甲戌,賜左監門上將軍許文縝、右千牛上將軍邊鎬、右衛大將軍王環、衛尉卿周延構、太府卿馮延魯、太僕卿鄭牧、鴻臚卿孫羽、衛尉少卿鐘謨、工部郎中何幼沖各冬服絹二百匹、綿五百兩。文縝已下,皆吳、蜀之士也。乙亥,宰臣李穀罷相,守司空,加食邑實封。穀抱疾周歲,累上表求退,至是方允其請。以樞密副使戶部侍郎王樸樞密使檢校太保。癸未,前濮州刺史胡立自偽蜀回,蜀主孟昶寓書於帝,其末云:昶昔在齠齔,即離並都,亦承皇帝鳳起晉陽,龍興汾水,合敘鄉關之分,以陳玉帛之歡。儻蒙惠以嘉音,佇望專馳信使,謹因胡立行次,聊陳感謝披述」云。初,王師之伐秦、鳳也,以立為排陣使,既而為蜀所擒。及秦、鳳平,得降軍數千人,其後帝念其懷土,悉放歸蜀,至是蜀人知感,故歸立於我。昶本生於太原,故其書意願與帝推鄉里之分,帝怒其抗禮,不答。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