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4954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旧五代史
条件: 提到“王环
Total 3

世宗纪二

23
高丽国王王昭加开府仪同三司、检校太尉,依前使持节元菟州都督、大义军使,王如故。辛亥,以前沧州节度使李晖为邠州节度使。壬子,潞州奏,破河东贼军于祁县。癸丑,西南面行营都部署王景奏,收复凤州,获伪命节度使王环。乙卯。曲赦秦、凤、阶、成等州管内罪人,自显德二年十一月已前,凡有罪犯,无问轻重,一切释放。丁巳,前邠州节度使折从阮卒。己未,邢州奏,河东刘崇死。壬戌,淮南前军都部署李谷奏,先锋都指挥使白延遇破淮贼于来远镇。
24
十二月丙寅,以左金吾大将军盖万为右监门上将军。丁卯,淄州奏,前中书侍郎、同平章事景范卒。庚午,右金吾卫上将军王守恩卒。辛未,安州奏,盗杀防御使张颖。是日,翰林学士承旨徐台符卒。甲戌,李谷奏,破淮贼二千人于寿州城下。丙子,以左谏议大夫、权知开封府事王朴左散骑常侍,充端明殿学士,依前权知开封府事。永兴军奏,节度使刘词卒。己卯,李谷奏,破淮贼千馀人于山口镇。丙戌,枢密使郑仁诲卒。辛卯,西南面行营都部署王景,差人部送所获伪凤翔节度使王环至阙。诏释之,仍赐鞍马衣服,寻授右骁卫按:原本阙一字。大将军。是冬,命起居郎陶文举征残租于宋州。文举本酷吏也,宋民被其刑者凡数千,冤号之声闻于道路,有悼髦之辈,不胜其刑而死者数人,物议以为不允。

世宗纪四

8
八月乙卯朔,兵部尚书张昭上疏,望准唐朝故事,置制举以罩英才。帝览而善之,因命昭具制举合行事件,条奏以闻。丙辰,以太常卿田敏工部尚书,以太子宾客司徒诩为太常卿。辛未,诏在朝武班,各举武勇胆力堪为军职者一人。甲戌,赐左监门上将军许文缜、右千牛上将军边镐、右卫大将军王环、卫尉卿周延构、太府卿冯延鲁、太仆卿郑牧、鸿胪卿孙羽、卫尉少卿钟谟、工部郎中何幼冲各冬服绢二百匹、绵五百两。文缜已下,皆吴、蜀之士也。乙亥,宰臣李谷罢相,守司空,加食邑实封。谷抱疾周岁,累上表求退,至是方允其请。以枢密副使户部侍郎王朴枢密使检校太保。癸未,前濮州刺史胡立自伪蜀回,蜀主孟昶寓书于帝,其末云:昶昔在龆龀,即离并都,亦承皇帝凤起晋阳,龙兴汾水,合叙乡关之分,以陈玉帛之欢。傥蒙惠以嘉音,伫望专驰信使,谨因胡立行次,聊陈感谢披述」云。初,王师之伐秦、凤也,以立为排阵使,既而为蜀所擒。及秦、凤平,得降军数千人,其后帝念其怀土,悉放归蜀,至是蜀人知感,故归立于我。昶本生于太原,故其书意愿与帝推乡里之分,帝怒其抗礼,不答。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