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14269"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宣和画谱
条件: 提到“赵昌
Total 3

卷十八

3
赵昌昌之,广汉人。善画花果,名重一时。作折枝极有生意,傅色尤造其妙。兼工于草虫,然虽不及花果之为胜,盖晚年自喜其所得,往往深藏而不市,既流落则复自购以归之,故昌之画,世所难得。且画工特取其形耳,若昌之作,则不特取其形似,直与花传神者也。又杂以文禽猫兔,议者以谓非其所长,然妙处正不在是,观者可以略也。今御府所藏一百五十有四:

卷十九

6
刘常,金陵人。善画花竹,极臻其妙,名重江左。家治园圃,手植花竹,日游息其间,毎得意处,辄索纸落笔,遂与造物者为友。染色不以丹铅衬傅,调匀深浅一染而就。顷时米芾赴书学博士过金陵,有以常所画折枝桃花献者,于是芾置之于屏间,坐卧其下,夜索烛与对,若相晤言,赏叹者累月,以谓常之所学不减于赵昌之流。今御府所藏四: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