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52093"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圖繪寶鑑
條件: 提到「王主簿
Total 3

卷三

28
郭忠恕,字恕先,雒陽人。少能屬文,周時為博士,能篆●,善畫,樓觀木石,皆極精妙。始亦嘗師關仝,太宗素知其名,召為國子監主簿。後忤㫖,流登州,至齊之臨邑道中,尸解仙去。
34
克明,絳州人。端愿謙厚,喜㳺佳山水,探竒訪古,歸則燕坐靜室,故景造筆下,亦喜道釋人馬花鳥梅觀。評者謂其山水雖工,不免有畫人之習,無深厚髙古之氣。仁宗朝,為待詔,守少府監主簿
191
鄢陵王主簿,亡其名,長於花鳥東坡。曽題其折枝花李世南,字唐臣,安肅人。善畫山水寒林,官至大理丞。趙宗閔畫墨竹山谷,嘗題之。官至尚書郎。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