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9703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南史
條件: 提到「太常卿
Total 10

卷二十四 列傳第十四

27
曇生好文義,以謙和見稱,歷吏部尚書,太常卿。孝武末,為吳興太守。明帝初興,與四方同逆,戰敗歸降,被宥,終於中散大夫。

卷二十六 列傳第十六

86
宣帝即位,遣章昭達討紇,紇將敗,恨不納敬言。朝廷義之,徵為太子中庶子。歷左戶、都官二尚書,太常卿散騎常侍金紫光祿大夫,加特進。至德三年,卒,謚靖德子。子元友嗣。敬弟泌。

卷三十一 列傳第二十一

81
侯景之亂,奉母東奔鄉里。母卒,種時年五十,而毀瘠過甚。又迫以兇荒未葬,服雖畢,居家飲食,恆若在喪。景平,初司徒王僧辯以狀奏,起為中從事,並為具葬禮,葬訖,種方即吉。僧辯又以種年老無子,賜以妾及居處之具。陳武帝受禪,為太常卿。歷位左戶尚書,侍中中書令金紫光祿大夫

卷三十六 列傳第二十六

49
明帝即位,改領秘書監,又改領晉安王師。卒,遺令不受賻贈。詔賻錢三萬,布百匹。子蒨啟遵斅命不受,詔嘉美之,從其所請。贈散騎常侍、太常卿,謚曰敬子。子蒨。
62
累遷太子中舍人。侯景寇建鄴,詔以總權兼太常卿,守小廟。臺城陷,避難會稽郡,憩於龍華寺,乃制修心賦。總第九舅蕭勃先據廣州,又自會稽往依焉。及元帝平侯景,徵為始興內史。會魏克江陵,不行,自此流寓嶺南積歲。

卷四十三 列傳第三十三

18
久之,出為江州刺史。上以曄方出鎮,求其宅給諸皇子,遣舍人喻旨。曄曰:「先帝賜臣此宅,使臣歌哭有所,陛下欲以州易宅,臣請不以宅易州。」帝恨之。至鎮百餘日,典簽趙渥之啟曄得失,徵還為左戶尚書。遷太常卿。累不得志。

卷四十七 列傳第三十七

61
和帝中興元年,贈祏衛將軍,暄散騎常侍、撫軍將軍,並開府儀同三司,祀散騎常侍、太常卿

卷四十八 列傳第三十八

26
梁武帝雅愛倕才,乃敕撰新漏刻銘,其文甚美。遷太子中舍人,又詔為石闕銘,敕褒美之,賜絹三十匹。累遷太常卿卒。子纘早慧,七歲通經,為童子郎,卒。次緬,有似於倕,一看殆不能別。
71
為義興太守,在郡寬惠,為下所稱。歷左戶尚書,太常卿。出為臨川內史,將發,辭武帝,於坐通啟,求募部曲。帝問何不付所由呈聞。杲答所由不為受。帝頗怪之,以其臨路不咎問。後入為金紫光祿大夫特進。卒,謚質子。杲素信佛法,持戒甚精,著沙門傳三十卷。

卷六十 列傳第五十

10
歷秘書監,太常卿,遷臨海太守。郡有蜜巖,前後太守皆自封固,專收其利。昭以周文之囿,與百姓共之,大可喻小,乃教勿封。縣令嘗餉慄,置絹於薄下,昭笑而還之。普通五年,為散騎常侍金紫光祿大夫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