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8321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直齋書錄解題
條件: 提到「程俱
Total 10

卷五

1
吳郡林慮德祖編。采括志傳,參之本紀,以示信安程俱致道。俱以世次先後各為一卷,差比歲月,纂而成書,且為之序。虙嘗試中詞學,為開封府掾,尹以佞幸進,有所不樂,引疾納祿去,遂終於家。

卷六

1
中書舍人信安程俱致道撰。中興之初,復置館職,俱為少蓬,采摭舊聞,參考裁定條上。既略施行,而為書十有二篇以進。俱在承平時,凡三入省,故其見聞為詳。

卷十

1
中書舍人三衢程俱致道撰。

卷十四

1
程俱致道撰。

卷十八

1
中書舍人信安程俱致道撰。俱父祖世科,而俱乃以外祖鄧潤甫蔭入仕,宣和中賜上舍出身,為南宮舍人,紹興初入西掖。徐俯為諫議大夫,封還詞頭,罷去。後以次對修史,病不能赴而卒。

卷二十

1
莆田方惟深子通撰。其父屯田龜年葬吳,遂為吳人。與朱伯原厚善,以女嫁伯原之子。嘗舉進士冠其鄉,不第,晚得興化軍助教,年八十三以卒。王荊公最愛其詩精詣警絕。始餘得其詩二卷,乃其侄孫蕭山宰翱所編,後乃知莆中嘗刊板,為十卷,且載程俱致道所作《墓誌》於末。曾慥《詩選》直以為姑蘇人者,誤也。《詩選》又言荊公愛其「春江渺渺」一絕,手書之,遂載《臨川集》。曾紆《南游記舊》亦云,而其詩則「客帆收浦」者也。二詩皆不在今集中,豈以《臨川集》已收故耶?二本大略同,亦微有出入。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