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38936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直齋書錄解題
條件: 提到「王洙
Total 7

卷一

1
出翰林學士睢陽王洙原叔家。上、下《經》惟載《爻辭》,外《卦辭》一、《彖辭》二、《大象》三、《小象》四、《文言》五、上《繫》六、下《繫》七、《說卦》八、《序卦》九、《雜卦》十。葉石林以為此即《藝文志》所謂《古易》十二篇者也。案《隋唐志》皆無《古易》之目,當亦是後人依仿錄之爾。
1
翰林學士睢陽王洙原叔撰。其序言學《易》於處士趙期。論次舊義,附以新說,凡十二篇。以王弼《傳》為「內」;摘其異者,表而正之,故曰「外」云。

卷十二

1
天章閣侍講王洙撰。寶元中上進。凡十七門。後五卷為奏議。《中興書目》云十卷,李淑《書目》十五卷。今本與《邯鄲》卷數同。

卷十六

1
唐左拾遺檢校工部員外郎劍南節度參謀襄陽杜甫子美撰。王洙原叔圪鮒型饈榫攀九卷,除其重複,定取千四百五篇,古詩三百九十九,近體千有六。起太平時,終湖南所作,視居行之次若歲時為先後。別錄雜著為二卷,合二十卷,寶元二年記,遂為定本。王琪君玉嘉祐中刻之姑蘇,且為後記。元稹《墓銘》亦附第二十卷之末。又有遺文九篇,治平中太守裴集刊,附集外。蜀本大略同。而以遺文入正集中,則非其舊也。世言子美詩集大成,而無韻者幾不可讀。然開、天以前文體大略皆如此。若《三大禮賦》,辭氣壯偉,又非唐初餘子所能及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