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2176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直齋書錄解題
條件: 提到「胡安國
Total 5

卷三

1
徽猷閣待制建安胡安國康侯撰。紹興中經筵所進也。事按《左氏》義,採《公》、《穀》之精,大綱本《孟子》,而微旨多以程氏之說為證。近世學《春秋》者皆宗之《通旨》者,所與其徒問答及其他議論條例,凡二百餘章,其子寧輯為一書。

卷九

1
曾幾吉父、徐時動舜鄰楊訓子中所記胡安國康侯問答之語,及其子寧和仲所錄家庭之訓。

卷十八

1
給事中崇安胡安國康侯撰。紹聖四年進士第三人。仕四十年,實歷不及三載。著《春秋傳》,行于世。本喜為文,後篤志于學,乃不複作。其辭召試,曰:「少習藝文,不稱語妙。晚捐華藻,才取理明。既覺昨非,更無餘習。」故其文集止此。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