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6751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直斋书录解题
条件: 提到“洪兴祖
Total 6

卷三

1
知饶州丹阳洪兴祖庆善撰。其序言:「三代各立一王之法,其末皆有弊。《春秋》经世之大法,通万世而亡弊。」又言:「《春秋》本无例,学者因行事之迹以为例,犹天本无度,历者即周天之数以为度。」又言:「属辞比事,《春秋》教也。学者独求于义,则其失迂而凿;独求于例,则其失拘而浅。」若此类多先儒所未发,其解经义,精而通矣。兴祖尝为程瑀作《论语解序》。忤秦桧,贬韶州以死。

卷六

1
著作佐郎曲阿洪兴祖庆善撰。记国朝史馆事迹,以续旧编。

卷十

1
曲阿洪兴祖庆善撰。摘取经、子数十条,以己见发明之。

卷十五

1
洪兴祖撰。兴祖少时从柳展如得东坡手校《楚辞》十卷,凡诸本异同,皆两出之;后又得洪玉父而下本十四五家参校,遂为定本。始补王逸《章句》之未备者;书成,又得姚廷辉本,作《考异》,附古本《释文》之后,其末,又得欧阳永叔、孙莘老、苏子容本于关子东、叶少协,校正以补《考异》之遗。洪于是书用力亦以勤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