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4192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直齋書錄解題
條件: 提到「趙鼎
Total 5

卷四

1
監修解梁趙鼎元鎮、史官成都范沖元長等撰。建炎初,有詔重修,紹興六年,先進呈五十卷,六年正月書成。《考異》者,備朱、墨、黃三書,而明著其去取之意也。闕百六十一至百七十一卷。初,蔡卞既改舊錄,每一卷成,納之禁中,蓋將盡泯其跡,而使新錄獨行。謂朱墨本者,世不可得而見也。及梁師成用事,自謂蘇氏遺體,頗招延元祐諸家子孫,若范溫、秦湛之流。師成在禁中見其書,為諸人道之。諸人幸其書之出,因曰此不可不錄也、師成如其言。及敗,沒入。有得其書者,攜以渡江,遂傳於世。嗚呼,此可謂非天乎!

卷十八

1
丞相聞喜趙鼎元鎮撰。四字,高廟所賜宸翰中語也。

卷二十

1
趙鼎元鎮撰。全集號《忠正德文》。其曾孫璧別刊其詩,附以樂府。陸游曰:忠簡謫朱崖,臨終自書銘旌曰:「身騎箕尾歸天上,氣作山河壯本朝。」嗚呼!可不謂偉人乎!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