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2477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三國史記
條件: 提到「開府儀同三司
Total 2

新羅本紀第五

27
八年春三月,王薨。謚曰真德,葬沙梁部。唐高宗聞之,為舉哀於永光門,使大常丞張文收持節吊祭之,贈開府儀同三司,賜綵叚三百。國人謂始祖赫居世至真德二十八王,謂之聖骨;自武烈至永王,謂之真骨。唐令狐澄《新羅記》曰:「其國,王族謂之第一骨,餘貴族第二骨。」
29
元年夏四月,追封王考為文興大王,母為文貞太后。大赦。五月,命理方府令良首䓁詳酌律令,脩定《理方府格》六十餘條。唐遣使持節備禮冊命為開府儀同三司新羅王。王遣使入唐表謝。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