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084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晉書
條件: 提到「王凌
Total 4

帝紀第一 高祖宣帝

64
兗州刺史令狐愚太尉王凌貳於,謀立楚王
65
三年春正月王凌詐言吳人塞塗水,請發兵以討之。潛知其計,不聽。
66
夏四月自帥中軍,汎舟沿流,九日而到甘城。凌計無所出,乃迎於武丘,面縛水次,曰:「凌若有罪,公當折簡召凌,何苦自來邪!」曰:「以君非折簡之客故耳。」即以凌歸于京師。道經賈逵廟,凌呼曰:「賈梁道!王凌是大魏之忠臣,惟爾有神知之。」至項,仰鴆而死。收其餘黨,皆夷三族,並殺。悉錄魏諸王公置于鄴,命有司監察,不得交關。
68
六月寢疾,夢賈逵、王凌為祟,甚惡之。秋八月戊寅,崩於京師,時年七十三。天子素服臨弔,喪葬威儀依漢霍光故事,追贈相國、郡公。弟孚表陳先志,辭郡公及韞輬車。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