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2228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魏書
條件: 提到「侍御史
Total 7

列傳第二十一

97
薛提,太原人也,皇始中,補太學生,拜侍御史。累遷散騎常侍太子太保,賜爵歷陽侯,加晉兵將軍。出為鎮東大將軍、冀州刺史,進爵太原公。所在有聲績。徵為侍中,治都曹事。世祖崩,秘不發喪。尚書左僕射蘭延、侍中和匹等議,以為皇孫幼沖,宜立長君,徵秦王翰置之秘室。提曰:「皇孫有世嫡之重,民望所系。春秋雖少,令問聞於天下,成王、孝昭所以隆周漢。廢所宜立,而更求君,必不可。」延等猶豫未決。中常侍宗愛知其謀,矯皇后令徵提等入,遂殺之。

列傳第二十四 李順

52
子希良,侍御史

列傳第二十五

41
元興弟仲明,侍御史中書舍人。以謹敏著稱。稍遷衛尉少卿,仍領舍人。出為征虜將軍涼州刺史。坐貪殘,為御史所彈,遇赦免,積年不敘。後娶靈太后從姊為繼室,除武衛將軍、征虜將軍。轉光祿大夫,武衛如故。遷大司農卿,加安東將軍、散騎常侍。出為安北將軍、恆州刺史,常侍如故。正光五年卒。

列傳第三十二 羅結伊馛乙瑰和其奴茍頹薛野䐗宇文福費於孟威

56
子衍,字元孫,輕財慕義。熙平中,為侍御史、奉朝請。永安中,尚書駕部郎中,行河陰縣事。卒於正平太守。贈征東將軍、徐州刺史

列傳第四十三 游明根 劉芳

17
子皓,字賓多,襲。侍御史。早卒。皓弟安居,襲爵新泰伯。武定中,司空墨曹參軍。齊受禪,爵例降。

列傳第四十五 高祐 崔挺

47
宣伯弟子朗,美容貌,涉獵經史,少溫厚有風尚。以軍功起家襄威將軍、員外散騎侍郎。普泰中,從兄孝芬為荊州,請為車騎府司馬。孝芬轉西兗州,為驃騎府司馬。太昌初,冠軍將軍、北徐州撫軍府長史,固辭,不獲免。興和二年,中尉高仲密引為侍御史,尋加平西將軍。武定中卒。子道綱。

列傳第四十八 韓麒麟 程駿

57
公義,侍御史、謁者僕射、都水使者、武昌王司馬、沛郡太守。公稱,主文中散、給事中尚書郎。並早卒。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