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37265"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国朝画徵录
条件: 提到“查士标
Total 4

国朝画徵录

23
查士标何文煌
149
查士标何文煌
150
查士标,字二瞻,号梅壑散人,海阳人。前诸生寻弃举子业,专事书画。家故饶裕,多鼎彝及宋、元人真迹,遂精鉴别画。初学倪高士,后参以梅华道人董文敏笔法用笔不多,惜墨如金,风神懒散,气韵荒寒。逸品也,见王石谷画,爱之。延至家,乞其泼墨,作云西云林大痴、仲圭四家笔法,盖有所资取也。晚年技益超迈,直窥元人之奥。尝作师子林册,宋漫堂得之为快。年八十四,卒于维扬漫堂为立傅,并序行其诗。二瞻性疏懒,嗜卧或日哺,而超畏接宾客,盖有托而逃焉。先时有王额驸者,贵甚,拥高赀人,冀一见不可得,三颇二瞻,终不答。无何,王败,人以是服其先见,生乎无疾言危论见后辈书,昼必奖誉之,故名高而人不忌。与同里孙逸、汪之瑞释弘仁称四大家书法,纯学华亭足乱真本。弟子何文煌,字昭夏,号竹坡,画笔超老趾及踵矣,书亦得其法焉。
161
萧云从,字尺木,号无闷道人,当涂人也。明经不仕,善山水,不专宗法。自成一家笔,亦清快可喜。与孙逸齐名,兼长人物。尝于采石太白楼下四壁画《五岳图》、宋漫堂为长歌,携诸石平生所画《太平景离骚图》,好事者镂板以传。著书等身藏于家。尝取杜诗七律中之仄体者,考其字之平仄,声之出处,悉得文从孛顺,音律叶和,援引古今,出入径史百家,考据诚精确矣,然亦好奇之一蔽也。善读杜诗者,岂其然乎?孙逸字无逸,号疏林,海阳人。流寓芜湖,山水兼法,南北宗各家,人以为文。待诏后,身歙令靳莫所雕歙山二十四图,是其笔也。前与查士标汪之瑞、释渐江称四大家,其后复称孙、萧云。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