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105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南齐书
条件: 提到“左光禄大夫
Total 5

卷三本纪第三武帝

9
八月癸卯司徒褚渊薨。九月丁巳,以国哀故,罢国子学。己巳,以前军将军姜伯起为秦州刺史辛未,以征南将军王僧虔左光禄大夫开府仪同三司尚书右仆射王奂为湘州刺史冬十二月己丑,诏曰:「缘淮戍将,久处边劳,三元行始,宜沾恩庆。可遣中书舍人宣旨临会。后每岁皆如之。」庚子,以太子左卫率戴僧静为徐州刺史

卷二十四列传第五 柳世隆 张瓌

32
世隆少立功名,晚专以谈义自业。善弹琴,世称柳公双璅,为士品第一。常自云马槊第一,清谈第二,弹琴第三。在朝不干世务,垂帘鼓琴,风韵清远,甚获世誉。以疾逊位,改授侍中卫将军,不拜,转左光禄大夫,侍中如故。

卷三十三列传第十四 王僧虔 张绪

11
建元元年,转侍中抚军将军丹阳尹二年,进号左卫将军,固让不拜。改授左光禄大夫侍中、尹如故。郡县狱相承有上汤杀囚,僧虔上疏言之曰:「汤本以救疾,而实行冤暴,或以肆忿。若罪必入重,自有正刑;若去恶宜疾,则应先启。
15
其年冬,迁持节、都督湘州诸军事、征南将军湘州刺史,侍中如故。清简无所欲,不营财产,百姓安之。世祖即位,僧虔以风疾欲陈解,会迁侍中左光禄大夫开府仪同三司。僧虔少时群从宗族并会,客有相之者云:「僧虔年位最高,仕当至公,馀人莫及也。」及授,僧虔谓兄子俭曰:「汝任重于朝,行当有八命之礼,我若复此授,则一门有二台司,实可畏惧。」乃固辞不拜,上优而许之。改授侍中特进左光禄大夫。客问僧虔固让之意,僧虔曰:「君子所忧无德,不忧无宠。吾衣食周身,荣位已过,所惭庸薄无以报国,岂容更受高爵,方贻官谤邪!」兄子俭为朝宰,起长梁斋,制度小过,僧虔视之不悦,竟不入户,俭即毁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