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7029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遼史
條件: 提到「牛溫舒
Total 6

卷二十六本紀第二十六 道宗六

27
夏四月南府宰相趙廷睦出知興中府事參知政事牛溫舒同知樞密院事
39
六月戊寅朔,夏國為宋所攻,遣使求援。丁亥,以遼興軍節度使涅里為惕隱,前知惕隱事耶律郭三為南京統軍使。甲午,以參知政事牛溫舒兼知中京留守事。

卷二十七本紀第二十七 天祚皇帝一

20
冬十月乙卯,蕭海裏叛,劫乾州武軍器甲。命北面林牙郝家奴捕之,蕭海裏亡入陪術水阿典部。丙寅,以南府宰相耶律斡特刺為北院樞密使,參知政事溫舒知南院樞密使事十一月乙未,郝家奴以不獲蕭海裏,兔官。壬寅,以上京留守耶律慎思為北院樞密副使。有司請以帝生日為天興節。
48
六年春正月辛丑,遣知北院樞密使事蕭得里底知南院樞密使事牛溫舒使宋,諷歸所侵夏地。

卷九十二 列傳第三十

9
四年,知北院樞密事。夏王李乾順為宋所攻,遣使請和解,詔得里底與南院樞密使牛溫舒使宋平之。宋既許,得里底受書之日,乃曰:「始奉命取要約歸,不見書辭,豈敢徙還。」遂對宋主發函而讀。既還,朝議為是。天慶三年,加守司徒,封蘭陵郡王

卷一百七 列傳第四十五 二國外記

43
以族女南仙封成安公主下嫁乾順。六年正月,遣牛溫舒使宋,令歸所侵夏地。六月,遣李造福來謝。八年,乾順以成安公主生子,遣使來告。九年,以宋不歸地來告。十年,遣李造福等來貢。天慶三年六月,來貢。保大二年天祚播遷,乾順率兵來掇,為金師所敗,乾順請臨其國。六月,遣使冊乾順為夏國皇帝,而天祚被執歸金矣。論曰:「高麗西夏之事遼,雖嘗請婚下嫁,烏足以得其固志哉?三韓接壤,反覆易知;涼州負遠,納叛侵疆,乘隙輒動;貢使方往,事釁隨生。興師問罪,屢煩親征。取勝固多,敗亦貽悔。昔吳趙咨對魏之言曰:「大國有征伐之兵,小國有備御之固。豈其然乎!先王柔遠,以德而不以力,尚矣。遼亡,求援二國,雖能出師,豈金敵哉。」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