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781184"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元史
條件: 提到「火奪都
Total 4

卷一百三十三

9
拜延,河西人。父火奪都,以質子從太祖征河西,太祖立質子軍,號禿魯花,遂以火奪都為禿魯花軍百戶。太宗朝,都元帥紐璘承制以為千戶,從征西川。忽都叛於臨洮,世祖命火奪都等以蒙古、漢軍從大軍往討之。
10
火奪都卒,拜延襲。至元九年,制授征行千戶,佩金符。十年,宋師侵成都,四川僉省嚴忠範遣拜延迎擊,大敗之。又從行省也速帶兒攻嘉定,從行院忽敦取瀘、敘,攻重慶,數有戰功。十二年,行院承制以為東西兩川蒙古漢軍萬戶。緫帥汪田哥用兵忠州,命拜延將兵二千,往涪州策應之。宋人伺知田哥回,以舟師順流而下,邀于青江,拜延引兵馳赴,擒其部將李春等十七人,取其軍資,焚其戰艦。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