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4610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元史
條件: 提到「牛宿
Total 6

卷四十一

3
二月戊戌,祭社稷。甲辰太陰井宿填星牛宿熒惑犯羅堰。丁未,立四川省檢校官。遼陽吾者野人叛。乙卯太陰氐宿是月,汴梁路新鄭、密二縣地震。寶慶路饑,判官文殊奴以所受敕牒貸官糧萬石賑之。秦州紀縣,鞏昌府寧遠、伏羌縣山崩,水涌,溺死人無算。

卷四十二

22
十一年春正月乙卯,享于太廟。丙辰辰星牛宿庚申,命江浙行省左丞孛羅帖木兒討方國珍。丁卯,蘭陽縣有紅星大如斗,自東南墜西北,其聲如雷。己卯,命搠思監提調大都留守司。

卷四十六

17
冬十月壬申朔,江西行省平章朵列不花移檄討八撒剌不花。時朵列不花分省廣州,適邵宗愚陷廣州,執八撒剌不花,殺之。甲戌,孛羅帖木兒南侵擴廓帖木兒所守之地,遂據真定路。己卯太陰牛宿丁亥亢宿戊子太陰畢宿

卷四十八

80
九月戊寅歲星犯井。乙未太陰犯畢。丙申熒惑犯太微西垣上將。十月癸丑太陰牛宿距星。甲寅熒惑犯右執法。閏十月丁亥辰星犯房。己丑太陰犯畢,熒惑進賢太陰犯井。十一月丁巳熒惑犯亢。戊辰太陰犯亢。
116
二年正月丁丑太陰昴宿距星。庚辰太白建星西第二星。辛巳太白建星西第三星。辛卯太陰心宿大星。甲午熒惑房宿上星。丁酉太白牛宿南第一星。
122
四年正月己酉太白牛宿三月丁卯熒惑井宿九月壬子太白房宿閏九月己巳太白經天,至十二月十月乙巳,晝有流星。戊午辰星東咸十一月癸酉太白壘壁陣熒惑天江十二月己未歲星退犯太微西垣上將。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