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朝野佥载

《朝野佥载》[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作者张鷟
成书年代
版本
《钦定四库全书》本
数据项目ctext:981307
检索:
朝野佥载唐代张鷟撰写,原有20卷,今本6卷,或作3卷。是当时影响甚大的一本小说,欧阳修的《新唐书》对其多有借鉴。

记唐初至开元年间事迹。尤多武则天之事。多描写如酷吏之残暴,亦有不少神鬼怪异之事,洪迈《容斋续笔》卷十二评它:「琐尾掷裂,且多媟语」。《资治通鉴》、《太平广记》有引用。原书久佚,今多辑自《太平广记》、《说郛》、《古今说海》。1979年中华书局有排印本。

1.
第一卷
2.
第二卷
3.
第三卷
4.
第四卷
5.
第五卷
6.
第六卷
[显示各种版本 (1)]
URN: ctp:wb882381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