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34586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吳越備史
條件: 提到「前蜀後主
Total 2

卷二

53
秋七月,西川王衍大蜀皇帝,致書于京師。八月,王遣使入貢。冬十月,制授王依前天下兵馬都元帥、尚父、尚書令吳越國王,授文穆王檢校太師、兼中書令、充兩浙節度使觀察留後十一月,升蘇州為中吳軍,制授鎮東軍節度、檢校太保、兼中書令、大彭郡侯王子傳璙一作元璙充中吳軍節度使。
56
時唐主將議恩命於王,顧群臣曰:「朕從黌堂,聞尚父之名,宜以優禮尊之。」命備冊禮,有司乃備竹冊銅印。唐主曰:「尚父元老不當待以人臣,況已封建乎!」乃賜玉冊金冊,仍以紅袍御服一副賜焉。九月,王師大舉伐蜀。冬十二月,蜀偽主王衍降。是月,制授土客諸軍都指揮、檢校太保、兼鎮海軍節度副使王子元求檢校太尉、兼侍中、充靜海軍節度使是月,閩王王審知殂,子延翰嗣,自稱閩國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