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5626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吳越備史
條件: 提到「衢州刺史
Total 8

卷一

54
夏四月辛卯,蘇州雨雪。乙巳,皇考太師薨。六月,制授王檢校太傅、彭城郡王,兼浙江東道招討制置兩浙鹽鐵發運等使。是月,王起師討董昌秋七月,制授王起復雲麾將軍、上金吾衛大將軍、員外置同正員。是月,帝幸莎城,旋至石門鎮。八月,車駕還京。於是董昌求援於淮帥楊行密,行密遣將台濛等困圍姑蘇以應昌。冬十月,行密又遣安仁義田頵等攻我鎮戍,遣裨將陳郁、鐘福、朱黨屯於香嚴寺,又遣李蕙、崔溫屯于石侯香嚴、石侯皆地名。王命武勇都知兵馬使顧全武、馬步軍都知兵馬使王球率兵往逐之,遂戮李蕙、崔溫等。未幾,復構湖州刺史李師悅,率兵四千餘人,侵我封境,又遣徐淑困我嘉禾。王命內衙都虞候方密襲之,不克,更命顧全武率所部禦之,因破烏墩、光福二砦。而府城東接大江,賊不得聚,然沙路平漲,賊之游兵得以來往。王謂全武等曰:「賊若有我江壖,襟帶甌越,則不可當也,汝善禦之。」十一月,衢州刺史陳儒卒,弟岌嗣。時顧全武遣偏將孟、蔣燔率兵屯子西陵。是月,敕王依前起復檢校太傅,兼侍中,加食邑一千戶。是歲終郊,封胥山伍子胥為惠應侯。封胥山祠,不詳詔命日月。羅代集有碑云「三年閏三月」,則知詔下之明年為碑。今按長歷,乾寧三年今甘崇耳。
74
王以嘉興都將曹圭權蘇州刺置使,尋命為本州刺史。是月,敕王兼兩浙安撫使,加食邑一千戶,實封一百戶。閏十月,婺州王壇抗命,王遣師伐之。而衢州刺史陳岌貳於我,王復遣顧全武等討之。十一月,成及至自淮南,王亦以魏約等歸淮南以報之。

卷四

29
壬子二年春二月,制授王天下兵馬元帥,增食邑二千戶,實封五百戶,改賜推誠保德安邦致理忠正功臣。夏四月朔,日有蝕之。敕衢州刺史王叔元璝知福州威勝軍事,王弟弘偓衢州刺史六月乙未,王妣吳越國順德太夫人吳氏薨。
37
丙辰三年春正月,車駕東征,詔王以國兵分路進討。是月,南擊場門樓火。金陵李璟僭稱唐皇帝,致書於京師,仍令偽皇太弟璲致書於統師李穀,又遣偽宰相孫盛等入貢。二月,王師入淮南,靜海軍制置使姚彥洪率家屬、軍士、戶口等一萬餘人奔於我。是月,王命丞相吳程、前衢州刺史鮑修讓等攻毗陵,命都指揮使路彥銖等伐宣城,命都指揮使羅晟等督水師,次於江陰,應王師也。既而敕遣殿直薛有光來宣諭,仍賜沿身衣冠法物。三月,我師克常州,生擒刺史趙澤、偏將諸承、向重霸等一百餘人,遂班師。
40
丁巳四年春正月,始議鑄錢。三月,王師大敗淮人於壽春。夏四月,宣諭使薛有光航海歸於京師。是月,車駕還京師。秋七月庚子,王命弟弘信衢州刺史八月,敕遣諫議大夫尹日就至,賜王生辰御服紅袍二副。冬十一月,車駕複東征。是月泉州刺史留從效請修貢於京師,附我以聞,詔從之。
41
戊午五年春正月丁未,前衢州刺史王弟弘偓卒。
56
辛酉二年春二月,江南國主李璟遷國於豫章。三月,敕遣使丁德裕送王弟弘信回,仍賜王戰馬二百匹、羊五百口、駝二十頭。夏六月甲寅,豫章李璟殂,子煜嗣位於金陵。秋七月丁亥,昭憲王太后崩,遣使來宣告。自五月不雨,至於是月,玉命取龍湫於天台山以祈雨。九月,始榷酤。冬十二月,王命弟弘信復為衢州刺史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