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72104"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江西通志
条件: 提到“王锡
Total 1

卷七十

71
王锡,字子美,新建人。崇祯进士,授四川巴县令。甲申正月,摇黄贼巨万薄巴城,锡整锐力战,贼大溃,追斩剧贼黑虎、马超等,摇黄以平。夏五月,献贼深入重庆,破垫江,锡毅然率兵往复之。贼恨甚,遂集巨万,以六月十六日攻重庆。锡逆战铜锣峡,用火炮击沈贼舰数百艘。贼乃首蒙巨版来穴城。锡今浇以井,油多烂死,寻城角楼,火发,贼伏入,遂蜂拥而前。同时被执者七人,瑞藩以避乱至,与焉。锡顾而谓曰:「时至此,死耳,膝不可屈」。贼问:「尔即巴县,王知县乎?是曾杀我官损我。将士坚壁不降者,今何说?」锡挺然曰:「弗克殱尔以报朝廷,我之恨也,尚何说?」厉声骂不已。贼怒,令拔其舌,仍含糊摇首,作詈骂状。贼益怒,棰其股,按令屈膝不屈,砍之,且刲左臂。明日舁至武场,缚树上射之,又脔而烙之,不令遽絶。又火其骨,不令裹尸还葬。盖其部民逃者,述其所见如此,闻者莫不哀之。何一泗传。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