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39879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明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宋國公
Total 5

第十卷故元遺兵

19
五年春正月乙丑,詔賜魏國公徐達曹國公李文忠宋國公馮勝交趾弓五十、彤弓百。庚午,命達為征虜大將軍,出中路,文忠為左副將軍,出東路,勝為右副將軍,出西路,三道並進,以清沙漠。中路由鴈門趨和林,東路由居庸出應昌,西路由金蘭趨甘肅。
39
丙辰,命宋國公馮勝衛國公鄧愈中山侯湯和鞏昌侯郭興復鎮北邊。
63
二十年春正月壬子朔,命宋國公馮勝為大將軍,潁國公傅友德左副將軍永昌侯藍玉右副將軍南雄侯趙庸定遠侯王弼為左參將,東川侯胡海武定侯郭英為右參將,率師北征納哈出。上諭勝等曰:「納哈出詭詐,未易得其虛實。爾等且駐師通州,遣人覘其出沒。彼若在慶州,宜以輕騎掩其不備。既克慶州,則以全師逕搗金山,出納哈出不意,必可擒矣。」既而復遣前所獲乃刺吾北還,以書諭納哈出等。

第十三卷胡藍之獄

14
二十年春正月,命永昌侯藍玉為右副將軍,同宋國公馮勝襲金山,納哈出降之,並降其眾十餘萬。勝以詿誤召還,即軍中拜玉為大將軍。

第二十卷設立三衛

2
十四年,封皇子權於大寧,為寧王。時宋國公馮勝征納哈出,據大寧塞,列戍控制,遂築大寧、寬河、會州、富峪四城,卒破降納哈出。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