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25969"
该资料的标点符号由人工智能制作。此过程难免引入错误;若遇到标点错误,敬请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延佑四明志
条件: 提到“杨庆
Total 2

卷五

61
杨庆,鄞人,父病,贫不能召医,乃剔股肉啖之,良已,其后輙以为常。自绍圣至宣和,刲肝割乳馈亲者凡五,最后母病不能食,庆取右乳焚之,以灰和药进焉,入口遂差。久之,乳复生,每胜,日輙以笋舆,载母祷于阿育王山佛祠,年六十馀,视听聪明,负儋行逺如四十许人。宣和三年守楼异以事闻于朝,不报,名其坊曰崇孝。绍兴七年,守仇悆申前请。十二年,有㫖旌表门闾,蠲免赋税,仇公悆曰:「韩退之作《鄠人,对》以毁伤肢体为害义,而匹夫单人,身隔草莽,轨训之理未宏,汲引之徒多阙,而乃行成于内情,发自天使,稍知《诗》《书》礼义之说,推其所存,出身事主,临难伏节死义,岂减介之推安金藏哉?孙之翰,字文举,慈溪金川乡鷄鸣山人,少志乎学。母疾革,刲体取肝为粥以进。越夕,母如醉,自醒乃砥。于宁守赵伯圭将闻于朝,文举曰:「本心救亲,他无所觊。守不夺其志。年六十六,卒于嘉泰二年,葬五磊山。张超,昌国县状元桥东,人家鬻素食为业。超自幼孝,年十九,父萦患,气疾寖笃,医祷无效。超乃炷香刲脇取肝煑粥以进。不逾日,父病愈。乾道二年十二月,守赵伯圭举杨庆例,命县厚加优恤。嘉泰四年,令葛洪与免徭役,仍封植其父母墓,禁采樵云。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