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2392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史记
条件: 提到“汉文帝
Total 3

卷8 高祖本纪第八

90
高帝八男:长庶齐悼惠王;次孝惠,吕后子;次戚夫人子赵隐王如意;次代王恒,已立为孝文帝,薄太后子;次梁王,吕太后时徙为赵共王;次淮阳王友,吕太后时徙为赵幽王;次淮南厉王长;次燕王建。

卷10 孝文本纪第十

1
孝文皇帝集解汉书音义曰:「讳恒。」高祖中子也。高祖十一年春,已破陈豨军,定代地,立为代王,都中都。正义括地志云:「中都故城在汾州平遥县西南十二里,秦属太原郡也。」太后薄氏子。即位十七年,高后八年七月,高后崩。九月,诸吕吕产等欲为乱,以危刘氏,大臣共诛之,谋召立代王,事在吕后语中。
5
孝文皇帝元年十月庚戌,徙立故琅邪王泽为燕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