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3678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千頃堂書目
條件: 提到「給事中
Total 8

千頃堂書目·卷一

149
吳中立易詮古本一卷字公度,浦城人,隆慶辛未進士,丁父憂,服闋遂不仕,南京禮部尚書袁洪愈,給事中周邦傑,巡按御史楊四知表其修節請爵之,以廉頑立懦詔授禮部儀制司主事,終不起卒。
166
羅大紘周易古本一卷字匡湖,吉水人,萬歷丙戌進士,官禮部給事中,以建言謫潮陽典。
214
郝敬周易正解二十卷,又易領四卷,又問易補七卷,又學易支言四卷字仲輿,京山人,萬歷己丑進士,□科給事中
134
徐師曾禮記纂注四十九卷吳江人,官給事中,是書刪改陳浩集說而參以自得,多所發明,隆慶壬申序。
46
金賢春秋記愚十卷或問百篇字士希,其先本西域默伽國人,祖以進麒麟至官鴻臚少卿,家於金陵,賢舉弘治壬戌進士,官給事中,忤劉瑾出為大名府知府,再徙延平,請老歸。

千頃堂書目·卷四

12
光宗真皇帝實錄八卷總裁大學士葉向高等修,天啟三年七月書成,熹宗御製序,後逆閹柄國政,給事中黃承昊題請改修,於是霍維華等大肆塗抹,未及上而熹宗崩,至崇禎元年二月始進呈,閣臣施鳳來請焚向高先所修本,司禮監太監王體乾以前所修,亦系奉旨,事理國朝無焚實錄之例,請並貯皇史宬中,其後詞臣文震孟,許士柔疏請改修,震孟請刊定改錄所筆,士柔則抉摘錄所削帝紀,皇子女誕生事,俱奉不必煩議之旨,照原本,卒以不焚得並行雲。
41
三朝要典二十四卷天啟五年□月禮科給事中楊所修,請編纂梃擊,紅丸,移宮三案事,成書如明倫大典例,六年正月開館,以閣臣顧秉謙,黃立極,馮銓為總裁侍郎施鳳來,楊景辰,詹事孟紹虞,曾楚卿為副總裁,徐紹吉,謝啟光,餘煌,朱繼祚,張翀、華琪芳,吳孔嘉,吳士元,楊世芳為纂修,六月書成,閣臣請其名曰傳信鴻編,曰三大政紀,中旨定今名,崇禎元年編修倪元璐亟言其書當毀,詔從之,福王南渡,通政使楊維垣疏請重刊,會金陵失守,不果。
7
陳建明通紀二十七卷,又續通紀十卷隆慶間給事中李貴利言,建以草莽之臣,越職僭擬,請毀其板,從之,或云,梁儲弟億托名建作。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