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1220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赵楃
Total 2

本纪第二十三 钦宗

9
六月丙申朔,以道君皇帝还朝,御紫宸殿,受群臣朝贺。诏谏官极论阙失。戊戌,令中外举文武官才堪将帅者。时太原围急,群臣欲割三镇地,李纲沮之,乃以李纲种师道宣抚使、援太原。辛丑,以资政殿学士刘韐宣抚副使,陜西制置司都统制解潜为制置副使。太白犯岁星。壬寅,封郓国公安康郡王韩国公广平郡王,并开府仪同三司。诏:「今日政令,惟遵奉上皇诏书,修复祖宗故事。群臣庶士亦当讲孔、孟之正道,察安石旧说之不当者,羽翼朕志,以济中兴。」癸卯,以侍卫亲军马军副都指挥使、镇西军承宣使王禀为建武军节度使,录坚守太原之功也。甲辰路允迪罢为醴泉观使乙巳左司谏陈公辅以言事责监合州酒务。壬子,天狗坠地。有声如雷。癸丑,虑囚。丙辰,太白、荧感、岁、镇四星合于张。辛酉,罢都水、将作监承受内侍官。熙河都统制焦安节坐不法,李纲斩之。壬戌姚古坐拥兵逗遛,贬为节度副使、安置广州。彗出紫微垣。

列传第五 宗室三

21
徽宗三十一子:长钦宗,次衮王,次郓王,次荆王,次肃王,次景王,次济王,次益王,次高宗,次,次祁王,次莘王,次仪王,次徐王,次沂王,次郓王,次和王,次信王,次汉王椿,次安康郡王,次广平郡王,次陈国公,次相国公,次瀛国公,次建安郡王,次嘉国公,次温国公,次英国公,次仪国公,次昌国公,次润国公椿六王早薨。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