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14546"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知石州
Total 5

列传第九

64
雍熙中,李继迁寇夏州,崇训领兵赴援,大败之。徙监夏州军。历知越、泉、登、莫四州,徙知威虏军,改如京使咸平初,出知石州。属继迁犯境,崇训追袭之,至贺兰山而还。二年,再知麟州,又败继迁于城下。

列传第二十

57
景德初,授高阳关行营副都部署。契丹既请和,帝思守臣有武干能镇静边郡者,亲录十馀人名付中书,禹圭预焉。遂知石州,徙代、兖州,又移澶州,颇勤政治,以瑞麦生、狱空,连诏嘉奖。会河堤决溢,禹圭率徒塞之,宰相王旦使兖州还,言其状,优诏褒之。就拜洺州团练使,寻知广信军。天禧初,复为高阳关副都部署兼知瀛州。明年召还,将授四厢之职,卒,年五十九。录其二子。

列传第三十

22
宋初,历沂、蕲二州防御使。乾德四年,改汝州。开宝中,讨南唐,造舟于采石矶以济师,命万友守之。江南平,为和州防御使。太宗嗣位,以为晋、绛等州都巡检使。帝徵太原,克汾、石二州,以万友为石州都巡检使,俄兼知石州,移巡警凤翔、秦、陇。代归,诏知瀛州,在郡二年,政务茍简。雍熙二年,改右监门卫大将军,充河阴兵马都监,逾年卒,年七十三。万友始业圬镘,既贵达,不忘本,以银为圬镘器数十事示子孙。性猛暴,以武勇自任,所至无善政。太宗以其勋旧,恩遇不替,聘其次女为许王夫人。

列传第四十九

15
枢密使曹利用欲用之,继邺恶其权盛,阴知利用将有祸,数以疾辞,遂除左龙武军统军致仕。利用贬,复为崇仪副使,迁供备库使知石州,徙保州,领恩州刺史知雄州。累迁西上阁门使,擢为龙神卫四厢都指挥使、端州防御使。出为环庆路副都总管,道改泾原路,兼知渭州。建言:「萧关故道,前控大川,善水草,贼骑所从出也。诚得属羌,与奉赐,且羁其酋领,使为藩篱,则可无西顾忧矣。」为步军都虞候,徙真定路,卒。

列传第九十九

18
熙宁中,王安石议遣使诸道,立缘边封沟,大忠与范育被命,俱辞行。大忠陈五不可,以为怀抚外国,恩信不洽,必致生患。罢不遣。令与刘忱使契丹,议代北地,会遭父丧。起复,知代州。契丹使萧素、梁颖至代,设次,据主席,大忠与之争,乃移次于长城北。换西上阁门使、知石州大忠数与素、颖会,凡议,屡以理折之,素、颖稍屈。已而复使萧禧来求代北地,神宗召执政与大忠、忱议,将从其请。大忠曰:「彼遣一使来,即与地五百里,若使魏王英弼来求关南,则何如?」神宗曰:「卿是何言也。」对曰:「陛下既以臣言为不然,恐不可启其渐。」忱曰:「大忠之言,社稷大计,愿陛下熟思之。」执政知不可夺,议卒不决,罢忱还三司,大忠亦终丧制。其后竟以分水岭为界焉。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