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63959"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奖州刺史
Total 5

列传第十六

33
咸平三年,王均乱蜀,与雷有终上官正、石普同受诏进讨,砦于城西门。贼忽开城伪遁,有终等各以所部径入,继昌觉,亟止之不听,因独还砦。贼果闭关发伏,悉陷之,有终等仅以身免。继昌按堵如故,所部诸校闻城中战声,泣请引去。继昌曰:「吾位最下,当俟主帅命。」是夕,有终驰报至,徙继昌屯雁桥门。三月,破弥牟砦,斩首千级,大获器仗,进逼鱼桥门,均脱走。继昌入城,严戒部下,无扰民者。获妇女童幼置空寺中,俟事平遣还其家。继昌急领兵追贼至资州,闻均枭首乃还。以功领奖州刺史。俄知青州,入掌军头引见司。

列传第三十七

35
贼既平,遣承受供奉官杨崇勋乘传告捷,赐崇勋锦袍、银带、器币,有终保信军节度观察留后,以秦翰内园使恩州刺史,石普为冀州团练使,高继勋、王阮并为崇仪使,孙正辞为内殿崇班,李继昌为奖州刺史张煦供备库副使杨怀忠供备库副使,马贵为供奉官。是役也,怀忠之功居最,为石普所忌,朝廷微闻之,遣寄班安守忠按视战所,尽得其功状,以故怀忠复迁崇仪使,领恩州刺史

列传第八十三

28
契丹通好,徙知瀛州,上言:「朝廷已许契丹和议,但择边将,谨誓约,有言和好非利者,请一切斥去。」真宗曰:「兹朕意也。」迁西上阁门副使何承矩为河北缘边安抚、提点榷场,及承矩疾,诏自择代,乃请允则知雄州。初,禁榷场通异物,而逻者得所易鈱玉带。允则曰:「此以我无用易彼有用也,纵不治。」迁东上阁门使、奖州刺史。河北既罢兵,允则治城垒不辍,契丹主曰;「南朝尚修城备,得无违誓约乎?」其相张俭曰;「李雄州为安抚使,其人长者,不足疑。」既而有诏诘之,允则奏曰:「初通好不即完治,恐他日颓圮因此废守,边患不可测也。」帝以为然。

列传第二百三十九世家三

34
惟浚惟治惟渲惟演惟灏惟溍惟济惟渲韶州团练使惟灏贺州团练使惟溍左龙武将军奖州刺史惟演自有。

列传第二百五十二蛮夷一

6
开宝元年珍州刺史田景迁言,本州连岁灾沴,乞改为高州,从之。八年景迁卒,其子衙内都指挥使彦伊来请命,即以为刺史。九年奖州刺史田处达以丹砂、石英来贡。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