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6646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玉清和陽宮
Total 8

本紀第二十一 徽宗三

15
夏四月戊子,作保和殿。庚寅,以復溱、播,等州降德音於梓夔路。癸巳鄧洵仁罷。乙巳,以福寧殿東建玉清和陽宮丙午,升定州為中山府。己酉,以資政殿學士薛昂尚書右丞庚戌,班《五禮新儀》。
53
九月辛卯朔,詣玉清和陽宮,上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徽號寶冊。丙申,赦天下。令洞天福地修建宮觀,塑造聖像。以西內成,曲赦京西。己未,以童貫開府儀同三司
60
五月戊子朔,升慶州為慶陽軍、渭州為平涼軍。己丑,如玉清和陽宮,上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後土皇地祇徽號寶冊。辛卯,命蔡攸提舉秘書省並左右街道菉院。乙未,詔權罷宮室修造。辛丑,祭地於方澤,降德音於諸路。以監司州縣共為奸贓,令廉訪使者察奏,仍許民徑赴尚書省陳訴。癸卯,改玉清和陽宮玉清神霄宮

志第三十八 地理一 (京城 京畿路 京東路 京西路)

47
玉清神霄宮政和三年建,舊名玉清和陽,在福寧殿東,七年改今名。

志第五十七 禮七 (吉禮七【封禪、汾陰后土、朝謁太清宮、天書、九鼎】)

37
明年五月,詣玉清和陽宮奉上寶冊,所用之禮,以瘞坎易燎柴,設望瘞位,玉以黃琮及兩珪有邸,幣以黃,舞以八成,其餘並如奉上玉皇尊號之儀。徽宗崇尚道教,制郊祀大禮,以方士百人執威儀前引,分列兩序,立於壇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