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8566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刘惟简
Total 10

列传第七十二

34
彦博虽穷贵极富,而平居接物谦下,尊德乐善,如恐不及。其在洛也,洛人邵雍、程颢兄弟皆以道自重,宾接之如布衣交。与富弼司马光等十三人,用白居易九老会故事,置酒赋诗相乐,序齿不序官,为堂,绘像其中,谓之「洛阳耆英会」,好事者莫不慕之。神宗导洛通汴,而主者遏绝洛水,不使入城中,洛人颇患苦之。彦博因中使刘惟简至洛,语其故,惟简以闻。诏令通行如初,遂为洛城无穷之利。

列传第九十

57
谔师次五原,值大雪,粮饷不继,殿直刘归仁率众南奔,士卒二万人皆溃入塞,居民怖骇。括出东郊饯河东归师,得奔者数千,问曰:「副都总管遣汝归取粮,主者为何人?」曰:「在后。」即谕令各归屯。及暮,至者八百,未旬日,溃卒尽还。括出按兵,归仁至,括曰:「汝归取粮,何以不持军符?」归仁不能对,斩以狗。经数日,帝使内侍刘惟简来诘叛者,具以对。

列传第九十五

73
内侍梁从政刘惟简除内省押班,希纯以亲政之始,首录二人,无以示天下,持不行。由是阉寺侧目,或于庭中指以相示曰:「此缴还二押班词头者也。」

列传第二百二十六宦者二

1
杨守珍韩守英蓝继宗张惟吉甘昭吉卢守勤王守规李宪张茂则宋用臣王中正李舜举石得一梁从吉刘惟简
52
刘惟简,开封人,由入内黄门积官至昭宣使康州刺史、高阳关路兵马都监,为入内押班。英宗初立,惟简自河北来朝,请对寝门,内谒者难之,独引见皇太后。惟简福宁殿下,雨沾衣不退,帝起坐帏中,望见呼问曰:「诸路如汝者几人,何以独来?」对曰:「陛下新即位,臣来自边塞,未瞻天表,不敢辄还,不知其他。」帝叹曰:「小臣知所守如此。」识其姓名屏间。他日,神宗览所题屏,擢干当延福宫,自是蒙亲信。
53
交人叛,诏驰驿至桂州审视事势,还言:「帅臣刘彝贪功生事,罪当诛。乾德狂童,颈不足系。」帝信之。郭逵、赵卨南征,以为行营承受。逵、卨被谪,惟简亦夺一官。
54
陜西五路师还,受命抚犒士卒,以疾先还者不赐。心知其不便,至庆州,疏言:「士卒不幸,以将臣上违圣略,粮食不继,逃生以归,其情可贷。今同立庭中而不预赐,恐患生仓卒。」帝用其言,均予之。又使案阅河北保甲,振济京西水灾,参定诸陵荐献。既而为言者所劾,摈不用。哲宗在藩时,惟简奔奏服勤,及亲政,召至左右。以内侍押班卒,赠昭化军留后。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