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5869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李椿
Total 4

志第一百二十六 食货上一 (农田)

51
孝宗隆兴元年,诏:「凡百姓逃弃田宅,出三十年无人归认者,依户绝法。」乾道元年正月,都省言:「淮民复业,宜先劝课农桑。令、丞植桑三万株至六万株,守、倅部内植二十万株以上,并论赏有差。」二月,三省、枢密院言:「归正人贫乏者散居两淮,去冬淮民种麦甚广,逃亡未归,无人收获。」诏诸郡量口均给,其已归业者毋例扰之。四年,知鄂州李椿奏:「州虽在江南,荒田甚多,请佃者开垦未几,便起毛税,度田追呼,不任其扰,旋即逃去。今欲召人请射,免税三年;三年之后为世业,三分为率,输苗一分,更三年增一分,又三年全输。归业者别以荒田给之。」又诏楚州给归正人田及牛具、种粮钱五万缗。

列传第一百四十八

1
尤袤谢谔颜师鲁袁枢李椿刘仪凤张孝祥
53
李椿,字寿翁,洺州永年人。父升,进士起家。靖康之难,升翼其父,以背受刃,与长子俱卒。椿年尚幼,蒿殡佛寺,深竁而详识之;奉继母南走,艰苦备尝,竭力以养。以父泽,补迪功郎,历官至宁国军节度推官。治豪民伪券,还陈氏田,吏才精强,人称之。
87
论曰:尤袤学本程颐,所谓老成典刑者,立朝抗论,与人主争是非,不允不已,而能令终完节,难矣。谢谔颜师鲁袁枢临民则以治辨闻,立朝则启沃忠谏,各举乃职,为世师表。李椿刘仪凤言论节概,著于行事。张孝祥早负才畯,莅政扬声,迨其两持和战,君子每叹息焉。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