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11843"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鲁有开
Total 10

志第一百五十五 艺文一

333
鲁有开诗集》十卷
443
鲁有开三礼通义》五卷
800
鲁有开春秋指微》十卷

列传第一百八十五循吏

1
陈靖张纶邵晔崔立鲁有开张逸吴遵路赵尚宽高赋程师孟韩晋卿叶康直
22
鲁有开,字元翰,参知政事宗道从子也。好《礼》学,通《左氏春秋》。用宗道荫,知韦城县。曹、濮剧盗横行旁县间,闻其名不敢入境。知确山县,大姓把持官政,有开治其最甚者,遂以无事。兴废陂,溉民田数千顷。富弼守蔡,荐之,以为有古循吏风。
23
知金州,有蛊狱,当死者数十人,有开曰:「欲杀人,衷谋之足矣,安得若是众邪?」讯之则诬。天方旱,狱白而雨。知南康军,代还。熙宁行新法,王安石问江南如何,曰:「法新行,未见其患,当在异日也。」以所对乖异,出通判杭州。
24
知卫州,水灾,人乏食,擅贷常平钱粟与之,且奏乞蠲其息。徙冀州,增堤,或谓:「郡无水患,何以役为?」有开曰:「豫备不虞,古之善计也。」卒成之。明年河决,水果至,不能冒堤而止。朝廷遣使河北,民遮诵有开功状,召为膳部郎中,元佑中,历知信阳军、洺滑州,复守冀,官至大夫,卒。
39
徙唐州,州田经百年旷不耕,前守赵尚宽灾垦不遗力,而榛莽者尚多。赋继其后,益募两河流民,计口给田使耕,作陂堰四十四。再满再留,比其去,田增辟三万一千三百馀顷,户增万一千三百八十,岁益税二万二千二百五十七。玺书褒谕,宣布治状以劝天下,两州为生立祠。擢提点河东刑狱,又加直龙图阁、知沧州。程昉欲于境内开西流河,绕州城而北注三塘泊。赋曰:「沧城近河,岁增堤防,犹惧奔溢,矧妄有开凿乎?」昉执不从,后功竟不成。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