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2753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玉宸殿
Total 4

本纪第八 真宗三

32
九月庚寅,幸元偁宫视疾。丁酉,出玉宸殿种占城稻示百官。
89
冬十月庚子,御玉宸殿,召近臣观刈占城稻,遂宴安福殿
110
冬十月戊寅,命依唐制,双日不视事。壬午,幸正阳门观酺。帝自不豫,浸少临行,至是人情大悦。壬辰,以王钦若资政殿大学士甲辰,减水灾州县秋租。丙午,召皇子、宗室、近臣玉宸殿观稻,赐宴。

志第六十六 礼十六 (嘉礼四 【宴飨、游观、赐酺】)

31
真宗咸平元年二月二十二日,宴群臣于崇德殿,不作乐。二年八月七日,再宴,用乐。三年二月晦,赏花,宴于后苑,帝作《中春赏花钓鱼诗》,儒臣皆赋,遂射于水殿,尽欢而罢。自是遂为定制。四年十一月二十日,御龙图阁曲宴,诏近臣观太宗草、行、飞白、篆、籀、八分书及画。景德二年十二月五日,宴尚书省五品、诸军都指挥使以上、契丹使于崇德殿,不举乐,以明德太后丧制故也。时契丹初来贺承天节,择膳夫五人继本国异味,就尚食局造食,诏赐膳夫衣服、银带、器帛。大中祥符六年七月二十九日,诏辅臣观粟于后苑御山子,观御制文阁御书及《嘉禾图》,赐饮。是日,皇子从游。天禧四年七月十一日,诏近臣及寇准、冯拯观内苑谷,遂宴于玉宸殿十月二十九日,诏皇太子、宗室、近臣、诸帅赴玉宸殿翠芳亭观稻,赐宴,仍以稻分赐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