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73619"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知雍丘县
Total 3

列传第六十三

49
刘元瑜字君玉,河南人。进士及第,补舞阳县主簿,改秘书省著作佐郎知雍丘县,通判隰、并二州,知郢州。以太常博士监察御史,上言:「考课之法,自朝廷至员外郎、郎中、少卿,须清望官五人保任始得迁,故浮薄辈日趋权门,非所以养廉耻也。」诏罢之。

列传第一百一十

50
张康国,字宾老,扬州人。第进士,知雍丘县绍圣中,户部尚书蔡京整治役法,荐以参详利害,使提举两浙常平推行之,豪猾望风敛服。发仓救荒,江南就食者活数万口。徙福建转运判官。崇宁元年,入为吏部、左司员外郎起居郎二年,为中书舍人徽宗知其能词章,不试而命。迁翰林学士三年,进承旨,拜尚书左丞,而以其兄康伯代为学士。寻知枢密院事康国自外官为郎,不三岁至此。

列传第二百六忠义二

13
陈遘,字亨伯,其先自江宁徙永州。登进士第。知莘县,为治有绩,魏尹蒋之奇、冯京、许将交荐之。知雍丘县,徽宗将以为御史,而遭父佑甫忧。毕丧,为广西转运判官。蔡京启蛮徭地,建平、从、允三州,遘言:「蛮人幸安静,轻扰以兆衅,不可。」京恶之,以他事罢归。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