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4736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成州团练使
Total 8

本纪第三十六 光宗

59
二月乙未赵汝愚、馀端礼以奏除西帅不行,居家待罪。戊戌,荆鄂诸军都统制张诏为成州团练使、兴州诸军都统制庚戌,禁湖南、江西遏籴。

列传第九

44
神宗即位,拜嘉州刺史,迁成州团练使。国朝故事主婿未尝居职,帝始令师约同管当三班院,试其才。明年,主就馆乃罢,迁汝州防御使。始制附马都尉七年考绩法。转晋州观察使

列传第十二

15
继祖字应之,由右侍禁迁西染院使,累转皇城使成州团练使。临政二十馀年。奏乞书籍,仁宗赐以《九经》。韩绛发河东兵城罗兀,继祖先锋,深入敌帐,降部落户八百。加解州防御使卒。继祖有子当袭州事,请以授兄之子克柔,诏从之,而进其三子官,录二孙为借职。
23
羌、夏人十万人寇,可适先得其守烽卒姓名,诈为首领行视,呼出塞斩之,烽不传,因卷甲疾趋,大破之于尾丁磑。回次柽杨沟,正午驻营,公骑据西山,曰:「彼若蹑吾后,腹背受敌,必败。」果举军来,可适所部才八千,转战至高岭,乃从间道趣洪德,设伏邀其归路。敌至,伏发冲之,其国母窬山而遁,焚弃辎重,虽帷账首饰之属亦不返,众相蹈藉,赴崖涧死者如积。论前后功,至皇城使成州团练使、知岷兰州镇戎军。

列传第十五

40
普子承宗羽林大将军,知潭、郓二州,皆有声;承煦成州团练使。弟固、安易。固至都官郎中

列传第一百九

10
既而阿章叛,诏与种朴过河讨荡,辞以兵少,朴遂陷。录前功,擢龙神卫四厢都指挥使成州团练使知庆州,徙渭州,进捧日、天武都指挥使。是后史失其传。子傅,在《叛臣传》。
78
历京西、泾原将,知绥德、怀宁、顺宁军等六城,储粟至三十万斛。将兵取宥州,破夏人于大吴神流堆。宥州监军引铁骑数千趋松林堡,蕴谍知之,顿兵长城岭以待,戒诸部曰:「贼远来气盛,少休必困,困而击之,必捷。」果以胜归。夏人寇顺宁,蕴置伏狭中,约闻呼则起,俘斩数百十人,获马、械甚众。累迁皇城使荣州刺史成州团练使、通州防御使,开德、河阳马步军副总管。

列传第一百七十二

17
大理寺丞,迁大宗正丞,权工部郎官。宗姓多贫,而始生有训名,为人后有过礼,吏受赇亡艺,莫敢自陈,希錧白其长推行之。会朝议,燕邸近属赴朝参者少,命希錧易班,希錧力辞,弗克。特换授吉州刺史提举佑神观。未几,廷臣言宗姓换班人尝举进士,请视朝士,听轮对。于是希錧次对时首论:「今日多事之际,而未有办事之人。朝绅,清选也,以缄默为清重,以刻薄为举职,以无所可否为识体。阃寄,重任也,以大言为有志,以使过为知恩。臣非敢厚诬天下以为无人,患在选择未得其道、器使未当其才尔。」授成州团练使,赐金带,令服系。以宝玺推恩,进和州防御使。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