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5319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密州觀察使
Total 5

列傳第四 宗室二

90
仲湜巨源,楚榮王宗輔之子,安懿王孫也,初名仲泹。熙寧十年,授右內率府副率。累遷密州觀察使知西外宗正事保大軍承宣使欽宗嗣位,授靖海節度使,更今名。召知大宗正事,未行,汴京失守。康王即帝位於南京,仲湜由漢上率眾徑謁時嗣濮王仲理北遷,乃詔襲封,加開府儀同三司,歷檢校少保少傅紹興元年,充明堂亞獻。七年,薨,帝為輟朝,賜其家銀帛,追封儀王,謚恭孝。仲湜事母以孝聞,喜親圖史。性酷嗜珊瑚,每把玩不去手,大者一株至以數百千售之。高宗嘗問墜地則何如,仲湜對曰:「碎矣。」帝曰:「以民膏血易無用之物,朕所不忍。」仲湜慚不能對。

列傳第四十一

52
傳正,國子博士;傳式,龍圖閣直學士;傳亮,駕部員外郎;傳師,殿中丞;傳範,娶南陽郡王惟吉女安福縣主,為密州觀察使,謚惠節。

列傳第一百二十六

30
六年,為龍神衛四廂都指揮使密州觀察使。先是,張浚視師,謀渡淮以圖劉豫,倚韓世忠用。世忠圍淮陽,從浚乞張俊將趙密為助,俊拒之。趙鼎語浚曰:「世忠所欲者趙密爾,存中武勇,不減於密,盍令存中助之。」浚請於朝,故有是命。於是存中以八隊萬人,趨督府助世忠。

列傳第二百二十二外戚上

14
彥鈞由戚里進,保位而已。會有言政事不舉者,徙西京水南北都巡檢使。大中祥符五年,復知莫州。馬知節潁州防禦使彥鈞換秦州。九年,拜密州觀察使,出為並代副都部署。天禧元年,卒,贈安化軍節度。錄其子贊文為供奉官,贊寧為殿直,孫宗壽為三班奉職。

列傳第二百二十三外戚中

85
張敦禮熙寧元年選尚英宗女祁國長公主,授左衛將軍駙馬都尉,遷密州觀察使。元祐初,疏言:「變法易令,始於王安石,成於蔡確。近者退確進司馬光,以臣觀之,所得多矣。」進武勝軍留後。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