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9299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鄠縣主簿
Total 2

列傳第二十八

14
扈蒙,字日用,幽州安次人。祖洋,涿州別駕。祖智周,盧龍軍節度推官。父內園使少能文,晉天福中,舉進士,入漢為鄠縣主簿趙思綰叛,遣郭從義討之。郡縣吏供給皆戎服趨事,寇服褒博,舉止舒緩,從義頗訝之。轉運使李谷謂曰:「文學名流,不習吏事。」遂不之問。周廣順中,從歸德軍節度趙暉為掌書記,召為右拾遺直史館知制誥從弟時為翰林學士,兄弟並掌內外制,時號「二扈」。

列傳第五十八

33
李仕衡,字天均,秦州成紀人,後家京兆府。進士及第,調鄠縣主簿田重進守京兆,命仕衡鞫死囚五人,活者四人。重進即其家謂曰:「子有陰施,此門當高大之。」徙知彭山縣,就加大理評事,遷光祿寺丞。父,以不法誅,仕衡亦坐除名。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