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61544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
條件: 提到「李商隱
Total 10

志第一百五十五 藝文一

1161
李商隱蜀爾雅》三卷

志第一百五十六 藝文二 (史類一)

814
李商隱《李長吉小傳》五卷

志第一百五十七 藝文三 (史類二)

160
李商隱使範》一卷

志第一百五十九 藝文五 (子類二)

44
李商隱雜纂》一卷

志第一百六十 藝文六 (子類三)

650
李商隱金鑰》二卷

志第一百六十一 藝文七 (集類一)

254
李商隱賦》一卷
443
李商隱文集》八卷又《四六甲乙集》四十卷

志第一百六十二 藝文八 (集類二)

36
李商隱桂管集》二十卷

列傳第九十二

35
宮弟密,亦以進士為光州推官。豪民李新殺人,嫁其罪於邑民葛華,且用華之子為證。獄具,密得其情,出之。法當賞,密白州使勿言。仕至太常博士。天性恬靖,年五十,忽上章致仕,姻黨交止之,笑曰:「俟罪疾、老死不已而休官者,安得有餘裕哉。」即退居,號草堂逸老,年八十四乃終。平生為詩慕李商隱,有西昆高致。

列傳第二百二文苑五

35
賀鑄,字方回,衛州人,孝惠皇后之族孫。長七尺,面鐵色,眉目聳拔。喜談當世事,可否不少假借,雖貴要權傾一時,小不中意,極口詆之無遺辭,人以為近俠。博學強記,工語言,深婉麗密,如次組繡。尤長於度曲,掇拾人所棄遺,少加隱括,皆為新奇。嘗言:「吾筆端驅使李商隱、溫庭筠常奔命不暇。」諸公貴人多客致之,鑄或從或不從,其所不欲見,終不貶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