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1544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
条件: 提到“李商隐
Total 10

志第一百五十五 艺文一

1161
李商隐蜀尔雅》三卷

志第一百五十六 艺文二 (史类一)

814
李商隐《李长吉小传》五卷

志第一百五十七 艺文三 (史类二)

160
李商隐使范》一卷

志第一百五十九 艺文五 (子类二)

44
李商隐杂纂》一卷

志第一百六十 艺文六 (子类三)

650
李商隐金钥》二卷

志第一百六十一 艺文七 (集类一)

254
李商隐赋》一卷
443
李商隐文集》八卷又《四六甲乙集》四十卷

志第一百六十二 艺文八 (集类二)

36
李商隐桂管集》二十卷

列传第九十二

35
宫弟密,亦以进士为光州推官。豪民李新杀人,嫁其罪于邑民葛华,且用华之子为证。狱具,密得其情,出之。法当赏,密白州使勿言。仕至太常博士。天性恬靖,年五十,忽上章致仕,姻党交止之,笑曰:「俟罪疾、老死不已而休官者,安得有馀裕哉。」即退居,号草堂逸老,年八十四乃终。平生为诗慕李商隐,有西昆高致。

列传第二百二文苑五

35
贺铸,字方回,卫州人,孝惠皇后之族孙。长七尺,面铁色,眉目耸拔。喜谈当世事,可否不少假借,虽贵要权倾一时,小不中意,极口诋之无遗辞,人以为近侠。博学强记,工语言,深婉丽密,如次组绣。尤长于度曲,掇拾人所弃遗,少加隐括,皆为新奇。尝言:「吾笔端驱使李商隐、温庭筠常奔命不暇。」诸公贵人多客致之,铸或从或不从,其所不欲见,终不贬也。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